我很喜歡聽不同年齡層的同學的分享,每次都能看到很不一樣的想法

以下是同學 Tarla 的上課心得分享,非常特別的一篇喔 ~ :)

英文與我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為了到印度普那的奧修國際社區
當初只是想
一個人去總要會點英文才行
只是每次的學習都半途而廢 鎩羽而歸
可能是差勁的底子讓我有些挫折吧

因此決定在家自習基礎英文
這個決定
一走便延續到了今天

從大家說英語開始
每天聽一個小時
半年後
基礎的英文稍微可以聽得懂
也可以表達一些簡單字句時
我便進入大衛美語
我的第一位老師
是個幽默又自戀的美國人
學生每次上課前都要準備一段報告上課時發表
沒有任何限制
剛開始因為太久沒有寫英文
我連A到Z最基本的都寫不完整
電子辭典更是完全陌生的產品
看上去3~5分鐘的主題
必須花上我好幾天才能完成

所幸依照程度分班
在初階的LEVEL
講不好也沒關係
老師也很肯給機會多說多聽
就這樣跌跌撞撞一點一滴的進步
八個月後
我獨自搭乘長榮直飛孟買的班機
再坐三個半小時的計程車到達普那
心情滿是恐懼、不安、忐忑
用半生不熟的英語在那裡渡過了兩個星期
在普那很快地克服對未知的恐懼
眼前的一切變成充滿冒險的旅程
也在普那認識了許多美麗的靈魂

回台灣後
英文從此不可或缺
已經過了五年
每年我都會到淡水奧修花園
和奧修英國門徒欣友
做個案諮詢一個半小時
五百元的翻譯費
從第四年開始便不需要了
和新友以英語交談
彼此了解,相談甚歡,無限歡喜
她訝異我在語言上的進步
也肯定我走在正確的路上

以前使用有困難的電子辭典
現在這台已經是第三台
前兩台在過度使用下就這麼壞了

我很感激我的紐西蘭籍老師路易斯
他用西方啟發式的教學
由同學發表自己的主題
然後針對主題互相討論
藉此大量訓練聽和說的能力
他在白板上寫下許多報章雜誌的時事題材
再讓大家逐一討論
同學可以盡情發表所知所聞和想法
因此無不熱情投入勇於表達
有時甚至因為立場、想法不同而激烈辯論
爭得面紅耳赤
有時也因為題材幽默有趣
大家哄堂大笑
時間一閃而逝
兩個小時仍意猶未盡
記得剛進路易斯的進階班
我只講得出簡短的句子
現在和同學打成一片
辯論到激動處也絕不退讓

剛進大衛時是48歲
如今已是姥姥級的學生
學習這門語言依舊是熱情的、全然的、有創造力的
美好的日子
唯一比較不好意思
就是有點太老了
我不知道還會學多久
也許到80歲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的頭像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的部落格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