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踏入社會不久的我,曾經對於工作的事感到相當迷茫;我沒有特別出眾的外貌,沒有特別的背景,更沒有亮眼的學歷,就讀的系所也並非與自己興趣相投。

然而當初有為自己安排了一個到美國工作的 program,因此也算是給了我一個緩衝思考的期間。(關於美國工作,我會在下次分享)

我的父母相當重視英文,因此我從小就跟著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師學英文,從一般的日常對話到特定的討論話題,運用生活化的交談來提升聽力和口說能力,老師也會針對我的不足去做加強和糾正,這為我往後的英文能力打了相對穩固的基礎。

 

很多人學英文只為考試,一昧地學英文追求高分,卻沒有很好的規劃如何運用這項技能,甚至僅止於書信閱讀而無法用英文和別人交談,是否也有一些浪費了自己的努力呢? 別擔心!以下是我自己體悟到的幾個學英文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訂立人生目標

既然想要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而且還要生存得讓所有人羨慕,就先要把自身基底打好了!想想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如何讓自己發光、變得亮眼?

但無論如何多一項語言技能是肯定不會吃虧的!因為多一個蒐集資訊的管道,同時也多出一個嶄露頭角的機會,因而比他人多出「語言的優勢」。

給自己訂定一個目標,並且抱著一定要把英文學好的決心,讓它可以成為自己這個目標的墊腳石,命運一定不會虧待你的!

視英文為溝通的工具,而非考試科目

以下的狀況是否似曾相識?

「多益考試拿了高分,英文對話卻還是不流利」、「熟悉英文的語法、單字,但在運用時卻不能轉換自如」

「在學校時英文成績很高,但到了職場上運用卻不特別出色」

其實這些都是因為我們太看中分數而非「與人交談」,導致我們在追求成績的路上丟失了學英文的本意。

試著把它當作一個溝通的工具,不要害怕犯錯,說就對了!

一旦開始將英文說出口,就會感覺自己開始有進步,並且運用得越來越流暢。

把英文融入自己喜愛的事物中

這是我自己覺得最有效的學英文方式,

試圖讓英文融入自己喜歡的事物當中,例如:閱讀英文小說、看美劇、歐美電影、觀看英文的美妝視頻、料理頻道、看球賽........等。

雖然這些方式不像參考書那樣,可以直接重點整理給我們裡面的重點單字語法

但我們可以換個方式,由自己主動去「想了解」段落是什麼意思,並且同時從這些自己有興趣的事當中培養對學英文的興趣,減少對它的害怕。

學習英文的方式由 「從英文課本中學習其強調的單字、句型,並試圖理解內容想表達的意思。」

變成「因為想更理解內容想表達的意思,因此學會了其中的單字和文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的頭像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的部落格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