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幼稚園的時候,媽媽第一次帶我走進美語補習班,我的老師都是外國人,那也是我第一次在算是全美語的環境裡學習;

當時的我並不覺得討厭,只覺得學英文好有趣,可以跟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交談感覺很新鮮。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媽媽幫我報名了這個課程,一上就是將近十年,直到國中畢業。

 

我一直以來都是以比較有趣、輕鬆的方式學習英文,盡可能將英文融入生活當中

比如[ 為自己對地理、大自然很有興趣,所以睡前會看一下 TLC 、National Geography 或 Discovery 頻道

也會自己上網找資源用英文和外國人對話,就只單純聊彼此的日常和想法,因此我的英文聽力和口說即使沒有出國,也還維持在一定的水平

更因為我從來沒有去上過升學型的補習班,所以學習的過程中都沒有太多負面的回憶

缺點就是在校的英文科目成績不非常頂尖就是了

 

第一次感受到學習語言的壓力,是在大學的時候

當時學校開了一個專考 Cambridge BULATS 的專班,並且提供了通過 FCE 就免費讓我們考試的方案

我硬著頭皮就去報名了甄選,當時也很幸運的吊車尾進去了

殊不知進到這個班級之後,才發現同學全部都是應外系的,自己無論是聽說讀寫都差人家一大截啊

這個時候也正逢我已經開始申請要到美國工作的排程,因此我逼著自己雖然每堂課都很辛苦,但還是乖乖報到

去和教室裡的同學練習,當可想而知作為全班吊車尾的同學,老師也總是會給我特別的 "關照"。

在這段日子裡其實每上完一堂課都很想要放棄啊!

好險自己夠堅持,順利通過了免費的考試

也因為這個經驗,我還特別去外面的補習班上了英語會話班

加強訓練自己的會話能力,到美國工作之後才沒有變成啞巴,而且一直到現在對於英文都還是很喜歡~ 

保持對一項技能的熱愛真的是驅使我們學習的很大動力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的頭像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的部落格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