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是這一陣子才開始到大衛美語上團體班的課,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歡這裡的上課方式!

雖然不是第一次學英文了,但是挑選補習班還是跟初學一樣慎重,而我自己選擇補習班的考量點如下:

1. 師資

2. 教學理念及上課方式

3. 教材

4. 教室環境

5. 其他學生的評價 (但只會稍微參考,因為個人覺得評價是可以做出來的)

我主要是想加強自己的文法及口說,所以希望上課時間是能夠很盡量開口和老師交談的

在正式上課之前已經多方詢問了幾家補習班,另外我學生時代有在XX村補過

我會依照上列五點來分享自己為什麼最後選擇大衛美語,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 

另外,詢問的幾家補習班價格都沒有差太多,加上我覺得自己是要來把英文學好的,學得到位比較重要,因此價錢比較不是我考慮的

況且學費還因為學的時間有所不同,真的很難拿來比較啊 

 

一、師資

假如英文有了一定的程度,應該大多是偏好由外師來上課吧!

我也不例外,因為聽力和口說都已經能夠大致上和外國人談話,況且之前已經在美國工作過一段時間

所以師資方面我會盡量選擇由外師上課的課程 (ABC 華人也算 )。

除此之外,我非常介意老師的背景,這裡指的並不是國籍或學歷喔!而是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取得在台灣工作的資格,以及是否有教學相關的經驗和實力。

原因是因為我的父母在我小時候有安排我去上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英文補習班,大學時我自己也有去安排上課,

而我在這個過程中得知有很多外籍老師是非常.....奇怪的 ,補習班大多也不會告訴你 ,甚至可能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比如有濫用藥物的習慣、曾在國外有犯罪前科、沒有在台合法工作的資格、其實本身英文不怎麼樣... 等

不是金髮碧眼就代表能夠教英文的,就好像我們不一定會教中文一樣,到出社會還會寫錯字用錯詞的人也很多,你應該也不希望是上述那些人幫你上課吧 !?

然而從朋友及問課時得知大衛美語的老師都是有在台合法工作的許可,並且經過嚴格背景篩選的,這點讓我非常放心

 

二、教學理念及上課方式

每間補習班課的方式不同,有些是採會員制

意即課程時間固定,學生可以自由排課也不必特別請假或登記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方式,因為每一堂課至少都有 20分鐘會花在認識新同學上

每堂課出席的人都有點不一樣,所以老師很難掌握大家的進度

再加上同學程度參差不齊,有時候會感覺上課有點.....痛苦。

另一個層面就是 "感覺" 的問題了! 學生來來去去的人很~多~

老師跟學生的互動也會相對缺乏溫度,畢竟流動性很大。

而在大衛是採小型團班的上課方式,每堂課參與前都需要先登記,方便開課前讓老師先確認上課的學員

一方面老師也能掌握每位學員的進度,在上課的前幾分鐘老師會讓每位學員都開口分享自己的近況

同學們也都能互動參與討論,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練習方式,這點對我來說超級加分 

 

三、教材

有很多補習班是完全禁止老師使用除了自家販售以外的教材的!

比如我之前補的XX村就是,所有的教材都必須再跟補習班買,

補習班自己編製的教材很多內容都已經比較不合時宜,出版年代久遠,也沒有定期更新

老師上課經常還要修修改改,他們自己有覺得不錯的材料,大多也不敢額外拿來上課

頂多是用幾分鐘分享網路上的文章而已。

大衛是老師可以盡量依照自己和學生想要的方式來上課,

只要雙方達成共識,老師就會依照那樣的進度去安排;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因為很類似家教,可以很大程度的確保我能學到想要的內容

卻不需要負擔家教較昂貴的費用。

 

四、教室環境

這點可以說是因為我本身比較龜毛啦 

我對於學習的環境非常在意,包括教室的明亮度、整潔度、氣味(?!)、地理位置......等

而大衛美語的教室學習氛圍是我目前心目中的 No.1 

以上這些條件都大大超越我的標準。

我自己是以在復興校上課為主,但每週有兩天在士林上課

這兩個分校都離捷運站出口超級近 !!!

而且從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看出他們對小細節很用心,

書架上都是滿滿的書,有時比較早到可以拿起來看一下。

 

五、其他學生的評價 (但只會稍微參考,因為個人覺得評價是可以做出來的)

我比較傾向於去聽別人為什麼選擇這家補習班,

通常我在試聽或問課時,如果有機會能問我就會問

因為網路上有太多葉佩雯了,大家當然都覺得自己是最棒的啊 !!!

個人認為這種補習班是要挑適合自己,而不是看規模或知名度

除了多聽多看,多花時間做功課多自己評估,才能發揮學習真正的 CP值 !

 

以上是我自己選擇補習班的幾個重點,希望可以對也正在挑選語言補習班的你有所幫助喔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的頭像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的部落格

    莉莉安的英文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